一棵木苗

窗外麻雀叫

想看一个这样的画面,码来自嗨。

=_=

鬼厉青龙等人回到鬼王宗时已是深夜,桌上消毒包扎的物件旁燃着一支昏黄的烛。鬼厉用力撕下被鲜血浸染的袍袖,鲜血淋漓的手臂上露出一个骇人的血洞。

一旁的青龙面露愧色,嗫嚅道:“是我大意了。”

鬼厉冷冷望向他,沉吟道:“若是你能谨慎些,我们何至于落入焚香谷设下的圈套。危急当口又遭青云弟子围困,只有先舍弃任务与之硬碰先行脱身。好在西南死亡沼泽瘴气弥漫,地形复杂,运气使然我们才得以抢先一步寻得天书。”

“我会反思。”青龙惭愧的低下头,低声道,“我这就去把天书交给宗主。”

前脚刚走,鬼先生就来了。他熟练的准备好一切,对额上生出细汗的鬼厉示意道:“副宗主,可能会有点疼。”

鬼厉暗暗咬紧了牙,道:“来吧。”

伤口处理完,鬼厉一身衣衫已被汗水湿透。打发了鬼先生离开,鬼厉脱下满是汗水与血污的衣衫,取了一套重新换好,不想再被谁看见自己受伤的样子。

对别人展露伤口,有害无益。

经历了远程与交战,鬼厉已有些疲倦。包扎好的伤口还在阵阵作痛,想必无法安睡。鬼厉取了一壶酒,开启泥封倒入杯中,酒香满溢,甘冽入喉,几杯下去,疼痛终于缓和了下来。

鬼厉刚闭上眼休憩,青龙的声音就从门外传来,“副宗主,抓了个青云弟子,口口声声说是你朋友,执意要见你。”

“朋友?”鬼厉微微愣神,仔细回忆一番也不记得在立场分明的正道有什么朋友,正欲拒绝却有种莫名的好奇心驱使着他前往一看究竟。

“鬼厉...”眼前的青云弟子被施了法术的绳索牢牢绑着,清秀的脸上带着几分痛苦的神色,朝鬼厉望过来的眼神却是纯粹而欢喜的,他说:“我终于见到你了。”

与他对视的鬼厉眼神是冰凉的,甚至还有一丝憎恶,面容平静的如一潭死水,他抽出噬魂,大片的红光几乎要将小弟子吞没,他问:“你知道这是哪吗?”

“我知道...”小弟子许是没料到鬼厉是这般反应,眼中闪过一丝仓皇,他抿了抿唇,说的小心翼翼,“我无意中听到师兄他们说,你受伤了...”

“所以呢?”鬼厉心中涌起一股怒意,才缓和的疼痛又反复起来,他眸色一冷,运功施法,看着小弟子紧闭着眼极力忍耐的样子淡漠道:“是来看我死了吗?”

“鬼厉...”小弟子徒劳的挣扎,汗水从额间淌下,因忍痛话尾牵出呜咽的语调,“你不记得我了。”

他睁开眼,被剧痛折磨着的眼神却是坚毅的,无形中与鬼厉凌厉的目光交锋,说出口的每一个字像刀尖一般重重往鬼厉脑里刻。

“我叫张小凡,我们认识好久了。你答应过我好多事,你全都不记得了吗?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