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棵木苗

窗外麻雀叫

后来

24.

一场演出下来,苏星宇确实疲倦。和助理道了别,走在空寂的走廊里,苏星宇再一次不由自主想起了许诺。

曾经一起牵手前行的两个人,为什么另一个人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,就先放了手。

床头灯的暖光亮起,苏星宇还是失眠了。他拿起手机,又按下那串不知按了多少次的号码。

在连续几天听到“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”后,苏星宇安排助理去学校打听,带回的消息却是许诺搭乘的那架飞机已经起飞。

苏星宇看着屏幕上许诺的名字,手机越捏越紧,一气之下点了删除键。

但折磨的他快发疯的疑问却没有丝毫消减。

没有许诺的日子单调而乏味,工作变得更加枯燥和疲累。思念与日俱增,苏星宇在某天写歌的时候终于明白,那串数字早已经保存在心里。

最新的一首谱子,藏着只有他才知道的秘密。

苏星宇摔了手机,甜美的女声在夜里听着是那样冰冷。

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”

25.

许诺在打工时不小心划伤了手指。匆忙中止住了血,一个恶狠狠的声音不断责备他偷懒。身边一个黄头发的外国小哥拍拍他的肩安慰,许诺点点头,对他礼貌的笑了笑。许诺看了看自己的手,再抬头眼前已经空无一人。

“可我明天还要考试。”许诺低低的声音透着不为人知的委屈。

他一点也不觉得后悔,若是和梦想之间还存在差距,那就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去追赶。若是和那个人之间还存在差距,那就用日复一日的积累来追赶。

离开你,是因为彼此都可以成为想成为的人,做真正想做的事。

许诺一直这样相信。

25.

苏星宇的音乐被大众认可和喜爱,宋明主动打来电话要求参与新专辑筹备。眉姐坐在办公桌前,扬着手机看着苏星宇笑的意味深长,“你现在明白了吧,实现梦想可以有很多种途径。有些铺路石,你却固执的认为是绊脚石,这样会错过很多机会。年轻人啊,还是太冲动。”

“机会错过了还会有。”苏星宇脸上没有一丝喜悦。眉姐以为他又端起了架子,投来个不满的眼神假意附和,“是,还会有。”

“也只有你们这样的年轻人会认为下一个机会永远都在。”眉姐手中的笔重重敲了桌子几下,想把这个天真的年轻人点醒。

但她并不明白苏星宇的意思。

机会错过了还会有,那么人呢,错过了是否还会再回来。

26.

音乐课上,认真听课的许诺突然被教授点了名。

老教授和蔼的看着他,问:“你所理解的音乐是什么?”

许诺思考片刻,答:“自由。”

“每一个音符都应该是自由的,可以漂洋过海,可以翻山越岭抵达看似遥不可及的另一边。它一直在你身边,却又不只陪伴你一个人。”

“它不应该被任何框架和界限束缚,它自由并且平等。”

教授微笑着点头,许诺在热烈的掌声中湿了双眼。

“我其实很想你。”

“好久都没写歌了,因为你不在。”

27.

苏星宇发片了,销量一直稳居第一。

宋明约了苏星宇吃饭,借此交流一下今后发展。餐厅奢华高雅,乐声优美,苏星宇看着沉浸演奏中的小提琴手发愣。宋明举着高脚杯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触景生情吗?”

“不是。”苏星宇喝了一口酒,“是有些事情想明白了,反而更像是大梦三生。”

“自己都不了解的人,也就很难在短时间了解别人。”宋明说,“孤独能带给人灵感,也能带给人清醒。”

“嗯。”苏星宇点点头,眼神真挚又诚恳,“谢谢。”

“不必。”宋明笑了笑,“我是个功利的人,相信今后你我合作会更加愉快。”

28.

许诺做了一个梦。

他们在苏星宇的家里一起写歌,意正浓时苏星宇拉着他到钢琴前弹了一段间奏。苏星宇第一个音起,他就知道后面的是什么。他自在从容的拨弦,与弹钢琴的苏星宇时不时对望一眼,心领神会的默契带来的满足难以言喻。

被消息通知的声音吵醒的那刻,许诺差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。

他拿起枕边的手机,看见安頔的头像,打开是一个视频,底下还有一句话:“这个旋律和你以前弹过的一首有点像,哥们想你了。”

视频是苏星宇的第一场演唱会,也是现场最安静的一首歌。

“你都如何回忆我,带着笑或是很沉默,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。”

许诺坐在床上抱着自己听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手机没电关机,才发觉膝盖上都是坠下的泪滴。

“在这相似的深夜里,你是否一样,也在静静追悔感伤。”

“苏星宇,”许诺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,“你还会等我吗?”

29.

“准备好了吗?”去往音乐盛典的车里,眉姐投来信任的目光。

“嗯。”苏星宇整理了下衣领,点点头。

眉姐微笑着望向窗外,候车厅和商场大楼上处处可见苏星宇的巨幅海报。

成功的艺人,是她出色业务能力的证明。

苏星宇下了车,等候的粉丝高举手幅激动的喊着他的名字。他戴着墨镜,掩饰着在人群中搜寻的目光。

即使明知道他不会来。

苏星宇找到自己的位置,粉丝席上一片尖叫。他转过身挥手,尖叫声更大了,旁边的高芒笑着说:“星宇哥人气真旺,实在让人羡慕呢。”

苏星宇淡淡的笑了笑,坐正看着眼前的颁奖台,心中空落落的。

许诺,真想有天能和你一起拿奖。

30.

主持人念出“苏星宇”的名字时,全场掌声雷动。聚光灯追随着他走上台,精致的奖杯被光照的发亮。接过主持人的话筒,苏星宇看了一眼手中的奖杯,平静的开口,“感谢我的公司,感谢我的制作人宋明先生,感谢我的经纪人眉姐。”他顿了顿,眼中多了些沉稳与诚恳之外的东西,“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,你们给了我力量和鼓励。感谢陪伴过我的人,让我知道该来的总有一天会来到你身边。我没有停止过脚步,希望你们也没有。我没有忘记过初心,希望你们也没有。”

......

苏星宇坐回自己的位置,又朝粉丝席看了一眼。

我没有停止过爱你,希望你也没有。

31.

盛典结束,苏星宇在一片簇拥下上了车。车窗缓缓向上时,他好像在人群里看到了时常出现在脑中的一张脸。还是一样的干净纯粹,带着几分孩子气,倔强的目光穿过拥挤人潮,坚定又温柔。

思念成疾,也许。

苏星宇放松身体,轻轻闭上了眼。

32.

“调头。”

苏星宇说的果断又坚决,助理下意识一脚刹车踩下,不解的问,“星宇哥,怎么了,是不是忘记什么东西了?”

“没有。”苏星宇又改口说,“是,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,一定要我亲自去取。”

33.

许诺回了国没有联系苏星宇。

不是没有联系的冲动,只是没了执行这种冲动的勇气。没作任何告别的离开,自尊到自我的年少轻狂,一通电话已经无法承载这样的重量。

没有对方的日子,从不适应到适应,他走过最难捱的一程,苏星宇应该也是一样。

许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整理了和苏星宇一起写过的歌。厚厚的一打纸,拿在手里让人有些恍惚。他随便抽了一张放在乐谱架上,抱着吉他弹了起来,眼中泪水模糊到看不清上面的音符,从头到尾一个音也没错。

音乐是有记忆的,甚至比人的记忆更深刻。

34.

从得知提名后,许诺就知道苏星宇会拿奖。这种感觉与其说是预感,倒不如说是心中早就确定的结果。就像和苏星宇一起作曲的时候,苏星宇停了笔,抬头看他一眼,许诺就能直接将后面的旋律弹出来。

无须过多语言,一个微笑或眼神就能心照不宣。

他要看苏星宇拿奖,即使没有做好见面的准备又怎样。他站在人群后面,听着一阵高过一阵的呼喊声,高兴是真的失落也是真的。

音乐盛典上,许诺坐在最后的位置。拿着奖杯的苏星宇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小人,散发的光芒从容而优雅。

许诺为他感到高兴。这种情绪太过饱满,以至于苏星宇说完那段获奖感言,许诺并没听出他真正想说的话。

看到苏星宇一直往粉丝席看,许诺竟觉得莫名其妙的堵心。

他真的很在意他们,这样热情,执着追随他的群体。

可自己呢?

35.

盛典落幕,苏星宇上了车,人群散去,剧院清了场,大门关上。许诺抬起头,望见一片星空。

街心公园灯还亮着,喷泉周围的空气有些湿润。许诺在长椅上坐下,拿出手机找到苏星宇的名字,对着屏幕发呆。

“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,现在也不那么遗憾。”

两个人的倔强,造成两个人的遗憾。

许诺在回忆里陷入沉思。

“打个电话就这么难吗?”苏星宇站在许诺身后。

许诺扭过头,大脑瞬间死机,表情僵硬的有些好笑,没想到苏星宇会在这找到他,没想到会被他看到没有勇气的自己。

“还要躲着我多久?”苏星宇问他,“一年,两年,还是一辈子?干脆点,给个准话。”

“恭喜你啊。”许诺站起来,低着头不看他的双眼。

“恭喜什么?”许诺看着他的鞋尖正对着自己,紧张到有点想逃。

“恭喜你拿奖。”

“必然的事,有什么好恭喜的。”苏星宇不以为意。

“许诺,我们都变了。你因成熟而变得小心,宁愿自己憋死也不愿打一个电话。而我变的平和,学会坦然接受一切,不管是否是想要的结果,我都接受。”

许诺抬起头,之前所有复杂的情绪全都消失不见,因为苏星宇看自己的眼神没有变。就像曾经微笑交谈,共同谱曲,紧密相拥时一样,没参杂一丝除此之外的沙粒。

“扯平了好吗?”许诺说,“你填了一首词,呈现了完美的一首歌,可我却为它哭过。”许诺揉了揉眼,偏过头去。

苏星宇抱住他,“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完美的作品,只要你愿意。”

“我愿意。”许诺毫不犹豫。

“其实我一直都在原地等你。”苏星宇轻吻他的额头,“我发再多唱片,拿再多奖都不会有多开心,因为没有你和我分享。这样的结果一直在提醒我,我失去过。”

“现在我回来了。”许诺看着他,眸中晶莹像闪烁的星光,“再也不分开了,好不好?”

苏星宇按着他后脑直接吻了上去。

36.

音乐盛典后不久,苏星宇又发了新专辑。封面右下角,有两行字十分醒目。

“后来我们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end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