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棵木苗

窗外麻雀叫

仙草难养 49

“赶上了吗?”走到鬼先生面前,鬼厉身形一晃向前栽去,鬼先生扶住他,衣袍上未干的血迹沾了满手。

“嗯。”鬼先生点点头。

“你出去守着,不能有任何来打扰。阵法开启时会将噬魂里积蕴的灵力瞬间释放,施法者要承受巨大的身体压力,若有不慎,我和他都会死。”

“好。”鬼先生担心道:“可是您的伤...”

“不要紧,”鬼厉目光凌厉,“时间不多了。”

噬魂棍还未从一路激烈厮杀中平静下来,红光闪的急促,棍身微烫。鬼厉站在床边,眼中狠厉与焦灼被温柔取代,他缓缓抬臂,像进行一个庄严而神圣的仪式。蓝芒入瀑般倾泻而下,将张小凡完全笼罩。鬼厉闭上眼,四肢百骸的疼痛在强大的意志集中下显的微不足道。

也不知过了过久,粼粼蓝光终于完全融进张小凡的身体,鬼厉膝一软,跪伏在床沿。他找到张小凡的手紧紧握住,唇张合几次轻声唤道:“小凡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张小凡睡颜安详,像沉浸在一个美好的梦里不愿醒来。鬼厉与他十指紧扣,眼底浮起一层深深的红,声音喑哑,“你总说不要我丢下你。那你呢,要狠心丢下我吗?”

“也许你是在怪我送行的那夜欺骗了你,可那么远的路...我全是为你走的。张小凡...”

握着的那只手忽然抽动了一下,鬼厉定神看见张小凡眼尾滑落一滴泪。

“小凡。”鬼厉双眸微湿,捧起他的手轻吻着温热的指尖。

张小凡在轻柔的吻下睁开眼,水雾氤氲的眸子望着鬼厉良久才找到焦点,苍白的唇露出一抹微笑,“你瘦了。”

“小凡…”鬼厉沙哑的声音带着几分哽咽,“我终于留住你了。”

张小凡想撑着起身,手臂却软软的毫无力气。他重新躺好喘了几口气,这才发现鬼厉的衣袍已被大片大片的血迹染的深浅不一。

“鬼厉,你受伤了。”张小凡恍然醒悟,紧握住鬼厉的手声音发颤,“你是为了我,是不是?”

“你早就知道了,是不是?”

“是。”鬼厉在张小凡将要落泪时吻上他的双眼,舌尖微咸,“我不说破,是不愿让你承担两个人的别离之苦。我自是了解你的,这样对你太残忍。你选择瞒我,我虽心里怪过你,但我无话可说。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你留下,用我自己的方式。”

“鬼厉,你快去找鬼先生疗伤。”张小凡捧着他的脸催促着,鬼厉的一番话和衣袍上钻进鼻子的血腥气激的心一阵阵抽疼。

“不着急。”鬼厉缓缓道,“让我看看你。”

张小凡翻了个身,脸朝着墙,闷声道:“你不去我也不愿理你了,这样只会让我自责,你这一身伤是我害的。”

“我去。”鬼厉妥协,指尖抚过他背后松散的发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鬼厉出来一眼就看到一直守候在此的鬼先生,天色将明,第一缕晨光洒向院子。鬼厉长长呼出一口气,微微抬首望向东方熹微,终于脱力倒了下去。

这一睡就是三天三夜。鬼先生为他包扎好伤处,又联同青龙一同渡了些灵力以便快些恢复。其间张小凡来看过一回,刚能下床的他脚步还有些虚浮,鬼先生认真保证了一番,才把人劝回去安心休养。

鬼厉转醒的时候,鬼先生正拿着一粒药丸要往他嘴里放。生性警觉的他第一反应便是死死抓住了鬼先生的腕,鬼先生吃痛,苦哈哈的抱怨,“宗主您这是恩将仇报啊。”

“鬼先生。” 鬼厉坐起身,看清眼前的人问道:“我睡了多久了?”

“不多。”鬼先生慢条斯理,“也就三天。”

“不过这被天地灵力灌入奇经八脉的人就是不一样,不仅打通了经脉,还重塑了根骨,可是今非昔比啊。”鬼先生赞叹道,“三天过去,张小凡基本上已无大碍了,我也不必再没日没夜的炼药了。”

鬼厉听后愣神片刻,猛的跳下床欣喜道:“多谢告知。”

“宗主。”鬼先生在背后道:“可是您伤还没痊愈啊。”

“我好了。”鬼厉一开门,最想见的人恰好出现在眼前。张小凡要叩门的手还僵在半空,被鬼厉一把抓住按在心口。

目睹这一幕的鬼先生淡淡一笑,张小凡红了脸,抽回手低下头道:“鬼先生说最好不要打扰你,可我实在担心,不知道你的伤多重,也不知道上药包扎的时候,你会不会疼。”

鬼厉暗自催动法力吸拢敞开的门,张小凡还一脸担忧的望着他,回过神时唇上一片温热。张小凡下意识推了推他,鬼厉双臂一紧,吻的更是深入。意识空茫一瞬,张小凡在鬼厉胸前的手环至后背,轻拥住他忘情回吻。

野狗被周小环捉弄,狼狈追赶的时候意外扭伤了脚。他拄着着一根木棍一瘸一拐走来,瞧见此情景知趣的退到凉亭中歇息。一个药瓶陡然出现在眼前,周小环笑的俏皮,“学以致用,拿你试试,专治跌打扭伤的。”

野狗一把抢过,翻了个白眼,“算你有良心。”

“周小环。”青龙板着脸将她拉到一边,严肃的瞪着眼问道:“你又耍什么花样,你给他的是什么?”

“你管的着吗?我说青龙圣使,自从我来了鬼王宗,你也对我太过关注了吧。难不成...”周小环贴近青龙耳边,故意放软的声调,“你对我有意思?”

“就你!”青龙露出一个极为夸张的表情,“你真是想太多了!”

“好吧。”周小环拍了拍拉皱的裙袖,对正闻着药膏的野狗体贴道:“一天擦三次,很快就好啦!”

青龙恶狠狠的瞪了野狗一眼,拔声道:“就她给的东西你也敢用。”

“怎么不敢?”野狗不以为然,收起药瓶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像是有什么心思被人看穿了一样,青龙忽然觉得无地自容,哼了一声甩袖离开,每一步都走的慌张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