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棵木苗

窗外麻雀叫

方警官和他的小野猫

方警官养了一只小野猫,每天早晨会揉着它的小脑袋起床,下班回来会系上围裙做它爱吃的小鱼干。做完看着小野猫吃,目光锁定在它尖尖的粉红小舌头上。


吃完小鱼干,方警官也不急着收拾盘子,嘴对嘴玩弄起它的舌头来。


这样的次数多了,每次方警官靠近的时候小野猫就会竖起毛警示:老子刚吃完饭需要休息,你离我远点。方警官不理会它的抗议,有力的双臂擅长格斗也擅长擒拿。


……


饭后就睡,果然是猫。方警官如是想,倒是把自己的责任撇的干干净净。


小野猫喜欢到处跑着玩,也喜欢交朋友。方警官不愿干涉他的交际,但也用了小手段让那些围绕在它身边的阿猫阿狗知道:这是我家的猫。


小野猫心大,觉得只要聊得来当然可以一起玩耍。就像推来推去的毛线球,多几只猫还能来一场球赛。大家一起开心,就有很多份的开心。


可总有一些是不只为了开心的接触,还有欲望和占有。可是这些怎么能明示啊,对于有主人的猫,还是要细水长流的挖墙脚。


有一天小野猫接受了一包名为友谊的小鱼干,衔着袋子回去打算剩下的慢慢吃,顺便向方警官炫耀一下自己出门也饿不死的魅力。


小野猫跳到桌上,松了口,袋子落下的声音让做饭的方警官回了头,看过来的眼神难以捉摸。


小野猫猜想可能方警官认为自己就是个好吃懒做的猫,没有他真得饿死,哪里会搞得到额外的猫粮。它卷着尾巴,傲娇的眯起眼睛仰起头,等着方警官温柔的揉脑袋。


它看到方警官走过来,想象着他带着食材味道的手抚过头和侧脸,可能还会被捏一捏小耳朵,又痒又酥的感觉真是猫生快乐。


……


冰冷的声音一响,爪子一凉,心里一凉。小野猫懵懵的低头看,猫爪上多了一副手铐。


妈的,还专门是铐猫的。


小野猫喵了几声,想问我到底做错了什么。方警官不听它的诉求,还一下把小野猫扔进了沙发。小野猫更委屈了,叫的声音有点哑,看着爪子上银光闪闪的东西想哭了。


听到方警官解皮带,它更想哭了。


因为知道自己错了。


小鱼干不吃了,可以轻点吗?



评论(10)

热度(21)